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张会玲书记为职工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3     

6月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档案馆支部书记张会玲在二楼会议室以上党课的形式,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党领导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感受这份属于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张会玲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战胜贫困的非凡历程、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攻坚取得的宝贵经验及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到新中国成立后党团结带领人民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系列改革和伟大举措,通过建国以来救济式扶贫(1949-19778年)、扶贫开发(1978-2012年)及精准扶贫(2012-2020年)三个阶段的扶贫历程,取得我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成就: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发展,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脱贫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最后,张会玲表示,纵览古今,环顾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脱贫攻坚战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档案馆全体职工要有更加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创新档案馆工作方式、服务方式,使档案馆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