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赴蓝田葛牌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作者:曹德奎        发布日期:2021-11-29     

11月27日,档案馆党支部赴革命老区蓝田县葛牌镇参观学习,加深对党的光荣历史的了解,弘扬革命传统,致敬革命先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关中地区建立最早的红色政权。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下,长征入陕,突进葛牌镇歼敌之后,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一建立,就立即组织贫苦群众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打土豪,分田地,分浮财,还成立了红色交通站,不仅解决劳苦大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更为保卫来之不易的苏维埃政府和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作出了巨大贡献。葛牌镇现保留有多处革命旧址,其中葛牌镇红色苏维埃纪念馆,展出有关红军第二十五军400多幅照片和50多件文物,真实再现了红军在当年的艰苦岁月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不畏枪林弹雨忘我牺牲奋斗的艰苦岁月。

参观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再次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员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红军的艰苦岁月和今天优越条件形成强烈对比,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军精神,将先辈们优良作风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aca46cd98344d991858aba3353e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