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参加水保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4月9日,学校档案馆参加水保所行政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赴长安区石砭峪水库开展“共忆奋斗史,砥砺前行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水保所原所长李锐、离退休处处长刘晓正、档案馆馆长张会玲、当年参加水库建设的江忠善研究员、蒋定生研究员和曾参与石砭峪水库设计、后调任扬州大学的金兆森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在库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水库大坝、输水洞、泄洪道、监测室等。现场聆听老专家讲述当时水库大坝选址、测量设计、定向爆破筑坝的场景。老专家们回忆起当年建设水库时的革命热情与艰苦奋斗的建设经历无不感慨万千。江忠善说,1970年参加水库建设工作3年半,直到今天是第一次重回旧地。当时水保所负责大坝的设计工程,是将规划设计落在图纸上,如今图纸已经变为现实,造福一方百姓。他激动地说,看到这清澈见底的水库,就像看到自己的子女一样幸福自豪!金兆森说,当时自然环境恶劣,工作条件非常艰苦,道路交通不便利,没有吃的就自己背着干粮,没有车就步行走进山里。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奋战在工作一线。现场全体党员为学校老一辈的科研技术人员默默扎根在大山深处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激励着。他们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口述历史档案提供了生动的素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这也是学校档案馆开展新颁布《档案法》贯宣工作进基层的重要举措之一。

7440c564f2cd43c5ac8b917bfcf556a4.png

石砭峪水库负责人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库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石砭峪水库在保障西安城市供水、防洪保安、促进西安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老专家们为石砭峪水库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e523a3198b944e9e901fd17f180f85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