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曹德奎        发布日期:2021-10-2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档案馆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1日,档案馆支部集体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表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不惧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f48b3f26930f446d984a32069a66856a.jpg

10月22日,档案馆支部参观了在学校巡展的“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展览以篆刻艺术为表现形式,紧扣“印记初心”主题,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部分,共展陈印章作品340多枚,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业。通过这些篆刻作品,大家感受到了篆刻作品的独特文化魅力,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对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与理解。

f7987139d79846bb844ed47f65987bee.jpg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这将进一步激发起全体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党性锤炼,为学校的档案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