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曹德奎        发布日期:2020-06-28     

6月2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分享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会议由支书记赵会玲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会玲首先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专题微党课。党课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彰显中国之制的思想维度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体现中国之制的全局维度两大方面,详细阐述了疫情防控体现中国之制的速度、力度和温度,把治病救人作为第一要务,让人民群众感到温暖和安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含义,凸显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管干部”的原则机制在应对公共危机时的及时与高效,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政治优势。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个人情况依次讲述了身边的抗疫故事。曹德奎同志讲述了他在防疫值班时的切身感受,国家通过此次疫情展现出的制度优势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他说,疫情当前,虽然我也害怕,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仍然让我主动要求参加防疫值班和社区排查工作。杨恒同志回望了他在小区封闭的日子,从一开始时的焦虑担心,到很快一切生活有序正常,他为党中央的号召力叹服,为政府部门的执行力点赞,对比世界各国的防控措施,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党中央的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的超凡驾驭力,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张小军同志则描述了他家儿子(也是我校学生)年前在美国学习交流,因疫情而曲折回国的事件。他从一开始对美国的防疫充满期待和希望,到后来因美国防疫不力而产生对儿子安全的担忧,再到后来在中国政府的努力下,通过包机方式将中国孩子安全接回,让他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两国政府对待人民生命安全截然不同的态度,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感恩自己生在中国。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医疗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国抗疫战斗的胜利作出贡献,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bef0d61b0959499ea6e639d04620ed8a.png

 组织生活会现场1

1b1f527deac6446ebe58c1b348883c18.png

组织生活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