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支部开展“做好扶贫档案工作,留住时代记忆”主题活动

作者:杨恒        发布日期:2020-06-16     

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学校档案馆支部经过精心筹划、充分准备,在支部书记张会玲的带领下,一行四人于611日赴合阳县坊镇乾落村开展“做好扶贫档案工作,留住时代记忆”主题活动。

在合阳县坊镇乾落村第一书记孟庆涛的陪同下,档案馆一行四人实地调研了乾落村文书、基建项目、设施设备、会计、音像、实物等档案材料的保管情况,向村委会成员详细讲解了扶贫档案的搜集、整理、归档、保管的方式和方法,现场演示了档案器具的使用方法,并向村委会提出了建立家庭档案以及建设村级档案室的构想,得到了村委会的积极响应。

在合阳县甘井镇,档案馆一行四人怀着无比崇敬和自豪的心情,穿过立科路,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旱农试验站,洗耳恭听了试验站管理人员杨浩杰、乔文连夫妇回忆李立科教授用“留茬免耕秸秆全程覆盖” “以磷促根,以根调水”等科学技术,帮助合阳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的艰难历程。同时还搜集到李立科教授当年在科技扶贫过程中使用过的科研仪器、科技推广与示范的展板和模型、珍贵照片以及文字资料等。

档案馆支部一行还代表校办支部、网教支部登门看望了三个支部重点帮扶对象乾落村冯绪虎一家,详细了解了冯绪虎的病情及家庭经济状况,勉励他们做大做强花椒和核桃产业,抓好孙子、孙女教育,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