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曹德奎        发布日期:2021-05-17     

5月15日,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的一次重要战役,也是扭转西北战局的关键性战役,为进军大西南、解放大西北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一野战军在战争中3000余人壮烈牺牲。在纪念馆,全体党员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通过展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珍贵历史资料及遗物,重温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和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与灵魂洗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当下和平、宁静、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18b6f576e93642608532ba73344e1831.jpg

张载祠亦称张子祠,为中国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张载的讲学台。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惊世名言,已成为关中学者的理论口号,多次被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应用。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关学思想和责任担当。

1c772421d0404b31991f6b85f97b1c0e.jpg

此次活动,让大家受到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强烈触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的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学校的档案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