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支部书记上党课

作者:李玉珂        发布日期:2020-06-04     

6月3日,档案馆支部书记张会玲在三楼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发挥制度优势,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的党课,讲述了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实践,为全体党员呈现了一堂现实、鲜活、深刻、难忘的思政课。

张会玲从中国抗击疫情的制度优势、新中国70年抗疫的历史、中国之制的比较维度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两个月的浴血奋战,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所取得的阶段性伟大胜利,是一项惊天地、泣鬼神的世界奇迹。其中,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体现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彰显中国之制的思想维度;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体现了中国之制的全局维度。全国一盘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在全国各地构建多层次、网格化全民动员的防疫防控体系,充分体现了中国之制的独特优势。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先后面临过鼠疫、麻疹、天花、霍乱、结核病、非典等传染性疾病的肆虐,但始终能够以坚如磐石的精神意志,打赢一次次看不见硝烟的防疫战役,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依靠自身严密的组织体系、科学的理论指引和高效的行动能力,是中国奇迹的创造者。 张会玲表示,此次中国的疫情防治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展现出中国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胸怀,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展示了中国的价值,将这场战役中取得的实践成果转化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有利于全体党员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奋进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张会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战役尚未取得完全胜利,全体职工应继续保持警惕状态,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坚守岗位,并思考如何在特殊时期更好为学校全体师生提供便捷、优质的档案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90580f445a254d2182505c7c4401d05e.jpg

 张会玲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