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2月13日上午,档案馆领导班子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师燕妮到会指导,会议由馆长刘怀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上,刘怀代表班子和个人,紧扣生活会主题,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梳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所在,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丑,着眼于提高认识,共同进步,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师燕妮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档案馆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精心、程序规范,查找问题深入客观、剖析深刻,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效果。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自信,认识落实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学校档案工作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最后,刘怀作表态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批评和点评全部接受,班子将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改进措施和整改时间表,细化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