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工作动态

刘梅霞校友史料再次接收进馆

作者:安聪娥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20日,学校原国立西北农学院1944年附设高职园艺专业毕业生刘梅霞校友之子女王天洁、王天荪、王天新、王天惠4人,将集体编著的《王家百年画传》(上、下册)无偿捐赠至学校档案馆。这是继2015年重要史料捐赠后的又一次捐赠活动。

此书采用口述历史的方式记录了王家百余年历史,真实地再现了一个家庭百年变迁过程,讲述了家庭成员跌宕起伏的生活经历和真实写照,反映了其母亲刘梅霞在国立西北农学院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是留给后人了解祖辈历史足迹的参阅资料。

此书接收进馆,进一步拓宽了学校史料征集范围,属校友校史资料中第一个家谱类档案,极大地丰富了学校校史资源。

0f4832430c6a4a5fa76e9007c62e86d0.jpg

560baab67a89487f90eab42d43ea2c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