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工作动态

高照良研究员向档案馆捐赠著作

作者:吴静静        发布日期:2023-12-14     

1214日,水保学院水土保持专家高照良研究员将著作《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水土保持机理研究》捐赠学校档案馆。馆长刘怀为高照良研究员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了衷心感谢。





《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水土保持机理研究》一书由高照良研究员团队历经五年编写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先进高速公路边坡水土保持理论与技术的经典书籍。全书分为10章,70字,并附有340余幅图和照片全面阐述了高速公路建设中边坡防护植物的路域生态系统的建设,即如何实现兼顾生态防护功能,又能与公路的景观廊道构成和谐的生态系统,且尽可能多地考虑植物多样性问题。该书是一本手册式参考书操作性强为我国高速公路边坡防护植物生态系统建设提供了参考价值

为彰显我校特色专业发展历程,学校档案馆高度重视收集我校农林水学科专业特色书籍资料,建立了具有本校特色的馆藏档案资源体系。这次捐赠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学校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了素材,也为社会公众了解支持档案工作树立了典范。

编辑:赵杨培     终审:安聪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