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工作动态

档案馆全员参与“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9     

11月23日至24日,档案馆全体职工在三楼会议室参加了 “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视频培训会,这是档案馆首次组织全员参加的在线培训学习活动。

本次视频培训会由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举办,培训内容围绕推进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深化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强化档案科技和人才支撑等内容,邀请国家档案局“十四五”规划起草组赵向华等6人同志全面准确对《规划》提出的26项主要任务和7项重点工程进行讲解宣读。

通过两天培训学习,全体职工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此次《规划》内容彰显档案事业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依法治档、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安全底线的原则,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要求,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学校信息化发展大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

为了做好这次培训工作,学校档案馆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与杨凌示范区档案局沟通协调、视频调试等,为视频培训做好了前期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协调馆内各项业务工作,在保证日常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组织全体职工全员参与线上视频直播培训并确保了培训效果。

eb94f7433c834487b8ad15942b158c9f.jpg